三天前,意外發現我可愛的avast竟然早已成了一尊空殼,推測是被帥氣的病毒大大搞的精盡人亡...

用靠杯來形容我的感覺都嫌太溫和,

你他娘的ㄎㄅㄍㄋㄋ!!!!!!!!      

看準預覽只有兩行放心作亂以便維持形象((講反了吧

 

 

發生了這種事我一陣心驚,脫光身體走進叢林都不過如此,不知維持著這樣沒有avast保護的狀態有多久了。

電腦根本成為毒巢了吧!!!!

 

 

當時想說avast反正都被掏空了(雖然安裝與移除程式那邊avast這個項目還有,但用普通的方式刪不掉),應該不用下載其他程式來把它強制移除((之後的不斷藍頻應該就是這個原因

 

總之我先下載了ClamWin先清毒,接著裝了AVG Anti-Virus這個防毒軟體(題外話:每次掃到特洛伊木馬都覺得超可怕

就這樣順順使用了一天...接著電腦就當掉了,然後就再也打不開了 

 

   
  

 

 

最後在今天這個優美清爽的下午(暴雨),我坐在電腦桌前開始思考,在母親大人的「喔那你去圖書館用電腦啊」的(完全不打算找人來修)壓力下,

我、我我我我自力自強!上有政策下有對策!上樑不正下樑歪!而且電腦這麼多ry的東西我不想被人翻出來啊

 

 

 

想起小時候還不懂事,電腦常常被我用壞,總是勞煩表哥大老遠的來我家修電腦。不知是哪一天他似乎是終於厭煩了,給了我一個光碟,叫我如果電腦壞掉就用這個重灌。

滿懷著懷念及感激之情,我從某個塵封已久的抽屜里找出了它,拍拍它身上的灰塵與記憶,我將它溫柔的放入光碟機。

(騙人的,其實一兩年前電腦又壞掉才用這個自行重灌過

 

 

q7po-L9HLxPW5S7b4DHpkcX4TR

然後我就好好的研究了一下各種當掉的藍頻,由於今次的電腦是某種神奇的死法(安全模式當、上一次良好運作設定當、跑(CD的)備份救援也當)

其實這個藍頻已經很清楚的說明我這個白痴沒把舊防毒軟體刪掉了...雖然當時的我並不在意藍頻上寫了什麼只會一直重開機(蠢

 

而且他一定是很準時的如圖所示在進度條跑第二次的時候藍頻,然後我就不斷重開機、藍頻、重開機、藍頻、重開機、藍頻、重開機、藍頻、重開機、藍(ry

q7po-3OghePkJSpRhrk69zTojh4 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老實說之前電腦就狀況連連了,

q7po-7hEJgwpAPzpLK9nIBIhCee  

q7po-22bRZJ7i7ivHXNRS4fkMTR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突然之間好想玩俄羅斯方塊ㄛ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孩子當自強修電腦的回合了,這個時候不免慶幸還好有一隻智慧型手機,坐在電腦桌前邊估狗邊思索頗方便(都快忘記當初手持智障型的自己是如何過活的了

仔細研究藍頻上面的字,把「藍頻 0x00000024」餵狗,得到一堆似懂非懂的資訊→算失敗

再丟「藍頻 安全模式」,一樣是一堆看不太懂的字眼→也算失敗

此時已將重灌光碟放入光碟槽運行,雖無從著手,但畢竟前面已經搜尋了不少資料,自己推斷出重灌程式應該某些地方可以進行修復,所以就試了,猶豫之下按了全手動安裝windowsXP

 

然後就進入了一片黑黑的畫面,還好畫面是有中文的(萬分慶幸),但中間過程我已經忘了,我只記得我打了好多次「HELP」 

HELP會顯示有好多選項可以輸入,看著那一串英文原本正在絕望的我,看到了一個在藍頻時常出現的字眼:CHKDSK

戰戰兢兢的我,想著反正電腦也不會再糟了,就這樣輸入了CHKDSK,接著文字中出現了進度條,等到他跑完100%自動重開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,電腦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雖然只是很智障的修電腦事件,而且後來去餵估狗發現CHKDSK好像是很普及的常識(懺悔

 

但還是有必要分享一下!!

因為!

在這個資訊的時代!

每個女孩,

都應該學會修自己的電腦!(原因請點)

不要隨便讓其他人士(男)隨便重灌你電腦!

等膝蓋中箭那天就太晚了啊!女孩們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