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已經出蠻久了,可惜近期才因緣際會(!)下閱讀了它,簡直相見恨晚。
雖然知道這本小說的氛圍並不適合,但我還是必須靠杯一下,

沒有H!!!!!!!!!!!!!!   
(乾閉嘴啦



其中有一些伏筆還沒被揭露,漣漪大就宣布退出了...
我從剛踏入耽美圈(歲月不饒人,一轉眼從小屁孩國一變成現在這副德行)開始就非常喜歡這位作者,印象最深的是篡位吧、篡位吧番外、還有我重看很多遍的唐突美人(笑
再來要說的就是這本水滴聲聲,於2006年出版。


很久沒有過這麼驚悚的感覺了,上次感受到是在看因與聿第一部每一集的時候...讓我整晚都不敢睡著。總覺得主角遇到的這些事情都好日常,好像就發生在自己身邊一樣,再加上前半段完全不知道身邊的那「惡意」從何而來,這樣未知的恐怖讓抱著書的我...(為主角)緊張的半死。





關於主角們

孫樂就是個,普通人(怕鬼那種
袁霏也是個,普通人(怕鬼+1更悲劇的是他是把鬼惹來那個



孫樂非常可愛,簡直小天使。
心中雖然會浮出一些負面的念頭,可是又不停止責怪自己不好的想法,那個樣子實在太可愛惹(想幹嘛
因為太喜歡孫樂小天使了,所以袁霏的過去揭露的時候我曾經用力靠杯過...

袁霏根本就是渣攻BJ4(曾經)















關於感情部分
老實說看到小攻和小受嚇個半死抱在一起的樣子還蠻爽的(抖S

 

因為大多數我看過的靈異耽美小說,
1.攻受都不怕鬼
2.攻通靈(身分:天師、陰陽師、XX師)、受是普通人
3.攻受都是普通人但攻不怕鬼(這超厲害)

但不論是哪種,一看到主角有一人不怕,讀者也會降低一些恐怖感吧(一點點而已
我想也是因為這點,真實感簡直倍增。

 

在他們的感情發展裡,靈異事件根本就是免錢催化劑。
但其實我在當中疑惑過非常多次,那到底是不是「愛」?
不過如果他們之後過的很快樂,「為什麼」這個字眼,根本沒必要計較了吧。

但懷疑這是不是所謂的「吊橋效應」,求解。

 

還有對於吃慣重口味(咳)的我,這本書稍嫌清水了些,正好清腸胃...在恐怖驚嚇的情況中他們的親熱(別誤會)實在太萌了啊!

袁霏想要保護孫樂而努力克制害怕的心,我超感動的嗚嗚。

 

大概就是這種感覺:孫樂怕的要死、袁霏怕的要死→兩人對對方開始動心→孫樂怕的要死、袁霏還是怕的要死但努力保護孫樂。
那種有人性黑暗的小說大家應該都看過,一對情侶的一方前一刻還在說愛對方一輩子,結果危及時刻毫不猶豫就拋棄對方的那種。

孫樂和袁霏這樣的情感實在很難得,很珍貴。















關於開頭:
開頭看見他們遇到靈異事件,我只有一個想法:啊他們是不會去拜拜喔!
雖然是看的出來書的走向不是那條(驅邪)啦






 

 

 

 




雖然我真的很想叫他們去拜拜 















再來是關於一切開始的因。


其實我對偷受鬼器官手術那邊有點疑惑就是,之前讀三類的時候,記得老師好像有跟我們說過:現在手術為了避免被病患家屬隨便亂告,好像都會全程錄影的樣子,還是說做壞事的時候會把攝影機關掉......

還有到底為什麼那麼剛好,這些有關聯的人都被聚集在同一寢室呢...

然後我覺得漣漪大是用她的方式在告誡大家不要自殺 
















關於受鬼

一個字。

幹!!!!!!(靠么喔

先不管他確實很可憐,可是他簡直爽人啊!我殺爽爽就轉身投胎ㄛ!
我完全不認同他為什麼要殺這麼多無辜的人
冤有頭債有主,牽連別人什麼意思

我才不管原因是什麼咧~~ㄌㄩㄝ ㄌㄩㄝ ㄌㄩㄝ(乾欠扁

 



然後,
因為我是局外人,旁觀者清而且也沒談過戀愛(爽辣!),所以非常不能理解受鬼為了這樣就去自殺的理由。
很多人的經歷明明更辛苦,被長期霸凌、被感情騙子騙(嗯?樓上那個好像也是)

是缺乏同理心也好,放棄自己的生命的人除了感到遺憾外,我是會覺得有些瞧不起的。
明明主角直到最後關頭,都沒有放棄活下去來的希望。
受鬼和孫樂受到的絕望完全!根本!是兩種等級,難怪袁霏沒跟他在一起

 

我實在對這樣受(or人)沒好感...
完全講不出半點好話BJ4

 

 


BGM:煎熬 李佳薇



活著,真好 (煩
















額外
吳凡這人我蠻喜歡,所以對受鬼竟然也想殺他這點我也不能原諒就是了(到底是多討厭受鬼















結語

很棒很棒的一本書!

 


雖然沒有H          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沒有H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沒有H

 

 

(到底是有多在意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